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

山东省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山东省高校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学团队

山东省高校机能实验学课程教学团队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山东省“泰山学者”设岗学科

山东省高校神经疾病与再生修复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高校免疫学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高校肿瘤精准诊疗研究及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

首页  教学工作
基础医学院举行“分层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4

文:刘永萍,图:孙洪亮

913日,基础医学院在敏行楼21317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1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学院院长付文玉和学校督导专家王守训、王金才等7位教授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刘建明主持。

本次比赛结合学院青年教师“分类、分步”培养计划,有针对性制定“分层次”比赛方案,比赛教师根据入职年限现场进行了“三选一、五选一、十选一、二十选一”的讲课内容随机抽取,比赛过程中,各位老师教学理念先进,采用多元化教学方法、融入课程思政、引入学科发展前沿、联系临床应用,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也充分的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各个评委专家从教学基本功、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经过专家评选,贺茂涛、刘清华、王彤、肖培伦、陆长亮、刘永萍6位教师脱颖而出,将代表基础医学院参加学校的教学比赛。

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和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这样的“分层次”教学比赛方式起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同时也为青年教师的分类培养探索一条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