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

山东省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山东省高校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学团队

山东省高校机能实验学课程教学团队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山东省“泰山学者”设岗学科

山东省高校神经疾病与再生修复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高校免疫学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高校肿瘤精准诊疗研究及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

首页  热点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行“敬畏生命,尊重实验动物”签字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4

: 周男  图:孙林英

912日,基础医学院机举行“敬畏生命,尊重实验动物”签字活动,本次签名活动面对首次开设活体动物实验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活动由基础医学院机能学实验室承办。

活动开始前,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刘建明作了讲话,希望同学们牢记实验动物为医学和人类健康事业所作出的牺牲和贡献,在实验过程中遵守动物“3R”原则,善待动物,尽最大努力减少对动物造成的痛苦和伤害,医者仁心仁术,应以善待实验动物为始,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医学生。同学们怀着感恩的心情,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表达对实验动物的敬意。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认识到每个生命个体的珍贵,认识到实验动物是生命科学研究的重要载体,对医学的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激励同学们用认真严谨的态度,心怀敬畏之心,向为医学献身的实验动物致敬,弘扬医学人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