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访问学校主页

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

山东省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山东省高校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学团队

山东省高校机能实验学课程教学团队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山东省“泰山学者”设岗学科

山东省高校神经疾病与再生修复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高校免疫学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高校肿瘤精准诊疗研究及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报考小贴士-2023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17


1.专业2023年招生数量是多少?

答:本年度总招收数量42人,其中面向山东省招生30人,江苏省3人,浙江省3人,广东省3人,天津市3人。

2.专业的招生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山东省排名15万名以内的考生均可以报考,排名14万名以内考生报名比较稳。

3.该专业对于选科有什么要求?

答:物理、化学、生物任意选择1科均可报考。

4.这个专业是医学专业吗?

答:医学技术类专业,授予工学学位,学制四年。

5. 这个专业就业前景怎样?

答:培养医工复合型人才,全国招生规模不到3000人,人才缺口每年40万,就业面向大型综合性医院中从事医学影像处理、医疗大数据分析、智能诊疗、智能检验、智能康复、智能信息管理、系统维护等工作,面向相关智能医疗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从事智能医学工程相关研发、教学、管理等工作。

6.考研可以考取什么专业?

答:考研面向智能医学、智能科学技术、医学信息学、生物信息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

7.专业办学实力怎么样?

答:医学课程师资100多人,硕士学位教师占比例超过95%以上,其中博士学位教师的比例超过50%。专业师资23人,其中教授6人,博士11人。

专业拥有国家级、省级医学实验中心4个;工学专业实验室11个,面积1000多平方米。实习实践基地三级甲等医院3个,大型智能医学研发企业3个。

与奥地利维也纳应用技术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短期国外研学。

8.专业办学特色是什么?

答:“小班化、导师制、订单式、个性化”培养,根据学生特点和兴趣分方向发展。

9.专业核心课程有哪些?

答:智能科学、计算机、医学相关课程,对于数学基础和理科思维有较高的要求。

10.人才培养目标是什么?

答:培养具备扎实的医学、智能科学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初步的智能诊断、智能影像和图像分析、健康医疗检测、医学大数据信息化及数据挖掘的科学素养和医工结合的思维方法,能够运用交叉学科知识解决医学领域相关问题,毕业后能在大型综合性医院、智能医疗设备生产企业、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等机构从事临床辅助、人工智能技术开发、智能医疗设备和系统研发、管理与维护等工作的医工复合型人才。

11.来校后可以转到医学专业吗?

答:可以,学生来校1年后根据成绩可以申请转专业,经过考试可以转到医学相关专业。

“智能引领,医路同行”,欢迎报考。

招生咨询电话:17705365064 0536-8462021